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心跳突然加快什么原因 什么原因会导致心跳加快

2020-07-02 09:34: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心跳突然加快的情况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其中有的人是因为心情突然紧张导致的,也有的人可能是刚刚经历了剧烈运动,导致心跳加快,这些情况都是只要稍作休息就能够缓解的,当然也有一些异常的原因,最终导致心跳突然加快。

心跳突然加快的情况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其中有的人是因为心情突然紧张导致的,也有的人可能是刚刚经历了剧烈运动,导致心跳加快,这些情况都是只要稍作休息就能够缓解的,当然也有一些异常的原因,最终导致心跳突然加快。那心跳突然加快什么原因?什么原因会导致心跳加快?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心跳突然加快什么原因?

(1)生理性原因

说到心跳突然加快什么原因这个问题,其实导致心跳突然加快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其中生理性原因也很常见,例如文章一开头就说到的情绪突然的激动、剧烈的运动锻炼等,另外又或是身体姿势、身体活动等改变,都有可能会导致心跳突然加快,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表现,只需要稍作休息就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因此并不需要理会。

(2)药物因素

心跳突然加快什么原因?服用某些药物可导致心跳加速,如某些交感神经或副交感神经阻滞剂,常见的有麻黄碱、咖啡因、苯丙胺等。服用这些药物时,应考虑副作用,剂量应严格按照说明书或医生说明书控制。

(3)心脏病

对于心跳突然加快什么原因这个问题,如果是在没有任何原因的情况下却出现了心脏无缘无故加速跳动的情况,持续1分钟到10分钟,并且常常在情绪波动或身体活动之后,人们还怀疑它是心脏病,尤其是心肌梗塞。

以上就是关于心跳突然加快什么原因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导致心跳突然加快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希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能够好好保护自己,进而规避不良风险损害的发生,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健康快乐地生活下去。千万不要在身体出现了异常的情况下,还吊儿郎当的认为没有关系,实际上越是这样风险损害就越容易在不经意间出现。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心脏病
擅长心脏病专家更多
  • 徐仲英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心血管造影诊断,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非手术治疗)

  • 李红昕主任医师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和大血管疾病的治疗。

  • 李小梅主任医师北京华信医院

    擅长领域:心动过速射频消融治疗,心律失常诊断药物治疗和心律失常起搏治疗,心肌炎和其他小儿心脏病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