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一岁宝宝心跳多少正常 一岁宝宝心跳太快怎么办

2020-07-01 09:32: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快乐地成长,但是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却总是会出现这样那样一系列风险损害,从而让孩子的身体健康受到伤害,到这个时候家长一定是最紧张担心的,尤其是如果出现孩子心跳不正常的情况,更是会让父母紧张担心。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快乐地成长,但是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却总是会出现这样那样一系列风险损害,从而让孩子的身体健康受到伤害,到这个时候家长一定是最紧张担心的,尤其是如果出现孩子心跳不正常的情况,更是会让父母紧张担心。那一岁宝宝心跳多少正常?一岁宝宝心跳太快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一岁宝宝心跳多少正常?

首先我们要知道并不是每个人的心跳都是固定不变的,心跳的快慢与情绪、环境温度、性别、年龄等因素都大有关系,并且一般来说年龄越小,心跳就会越快,临床研究表明这与孩子的新陈代谢有关。对于一岁宝宝心跳多少正常这个问题,一般来说在安静的状态下进行测试,一岁孩子的心跳大概每分钟110-120次,如果出现一岁孩子心跳异常的情况,就必须要引起重视了。

那一岁宝宝心跳太快怎么办?

如果自家孩子出现了心跳太快的情况,首先家长们要懂得判断,注意在测试之前孩子是否存在剧烈的运动或者剧烈的哭闹情况,如果有的话需要等宝宝平静下来再做测量,这时候会比较准一些。

如果在一切因素都正常的情况下,还是测试出来宝宝的心态过快,身为家长就需要注意宝宝是不是由于高热、贫血、甲亢等之类的情况导致的心跳快,建议家长朋友还是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下,排除下疾病的可能比较好。

以上就是关于一岁宝宝心跳多少正常的相关内容介绍,心脏作为身体当中尤为重要的一个器官,心脏的每一次跳动都证明我们还活着,一旦心跳出现了异常,就不得不引起重视,尤其是对于身体本身就脆弱敏感的孩子来说,就更加需要谨慎应对了。每个家长都应该成为孩子成长路上最有力的保驾护航者,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妈妈课堂第38期:宝宝哭不停或是疝气在作怪 一岁以下最易发病

小儿疝气是小儿外科常见疾病之一。据了解,小儿疝气的发病率一般在1~4%左右,由于解剖结构发育不完全,1岁以下的宝宝最容易发病。然而,有些家长并不清楚宝宝是否得病。广州军区总医院普外科戴观荣医师指出,若宝宝出现无故哭闹、拒食等异常表现时,家长应检查一下宝宝有无疝气发生嵌顿。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