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高血压有没有“信号”?血压过高,会逐渐出现这些症状

2020-03-02 08: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生活与临床方面高血压都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高血压的发生对健康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并且也影响到了患者的工作与生活质量,高血压的发生对象是比较广泛的,大家对于高血压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那么高血压会有什么症状呢?

在生活与临床方面高血压都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高血压的发生对健康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并且也影响到了患者的工作与生活质量,高血压的患病人群是比较广泛的,大家对于高血压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


那么高血压会有什么症状呢?

引起高血压发生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是由于高盐高脂的饮食习惯,长期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或者超重肥胖所造成的。

高血压的发生,在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当随着血压升高,会引发很多的不适症状。

1 头疼

一般是在后脑发生的,并且同时还会伴随着呕吐、恶心等症状,如果经常会有头疼的感觉,并且很剧烈,同时又出现了呕吐、恶心等症状时,很有可能是往恶性高血压转化的一个信号。还会有眩晕的症状表现,女性朋友出现这样的症状比较多一些,有可能会在突然下蹲或者是起立的时候有这样的感觉。

2 耳鸣

高血压患者还会有耳鸣的症状表现,双耳耳鸣并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

3 心悸

心悸气短的也是高血压患者的常见表现。高血压会引起心肌肥厚、心肌梗死、心脏部位扩大以及心功能不全,这些都是引起心悸气短的一些症状。


4 睡眠质量下降

部分高血压患者还会有失眠的症状,通常是入睡困难、睡眠不踏实、早醒、容易做噩梦以及容易惊醒,与大脑皮质功能发生紊乱以及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有关系。

5 肢体麻木

高血压防控的最主要目的,就是预防中风。高血压患者常常会有肢体麻木的症状,最常见的就是脚趾、手指麻木或者是皮肤如蚁行感,手指的活动不灵活,身体的其他部位也有可能会有麻木的情况,还有可能会有异常的感觉,严重的话会引起半身不遂。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医学前沿:内镜锁孔手术治高血压脑出血

随着我国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脑出血的病人越来越多,其死亡率却占脑血管病人的首位,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危重急症和致残、致死原因之一。如脑内血肿较大,内科治疗效果差,一般开颅手术创伤很大,效果又不十分理想。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采取脑内镜锁孔手术方法,清除脑内血肿手术创伤小,手术时间短,出血少,手术效果明显好于内科保守治疗和常规开颅手术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