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咳嗽发热也与心脏有关?4个症状同时出现,小心心肌炎

2020-01-09 14:46: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说到心肌炎这种疾病,它在我们生活当中也算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问题,主要发生在青壮年群体,当然在每一个年龄阶段也是有一些人群具有较高出现心肌炎的问题,并且心肌炎一旦出现了并发症,那么后果是相当严重的。

心肌炎,它在我们生活当中也算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问题,主要发生在青壮年群体,心肌炎发作之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可能有生命危险。并且心肌炎一旦出现了并发症,后果是相当严重的。那心肌炎有什么症状?心肌炎发病后有哪些症状表现?出现一下4大症状,需要尽快就医了!

心肌炎有什么症状?

(1)发热、咳嗽

心肌炎患者在发病前1—3周,常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肌肉酸疼等症状,患者中以青年居多。当出现异常的咳嗽、发热以后,必须要引起重视。

(2)恶心

心肌炎有什么症状?恶心常为呕吐的前驱感觉,也可单独出现,表现上腹部特殊不适感,常伴有头晕、流涎、脉缓、血压降低等发走神经兴奋症状;部分患者可有头晕,恶心,食欲不振,在重症患者出现心衰时,可有心悸,气短,端坐呼吸,水肿等症状。

当然了因为呕吐并没有什么特异性症状,因此时常会被忽略掉,最终导致心肌炎的病症严重了才来引起重视。

(3)胸痛

大多数病人疼痛剧烈甚至难以忍受,有濒死感,持续时间有时不是很长但有的时候疼痛 甚至好几天。患者服用药物也不能缓解疼痛,疼痛很难让人们承受,疼痛的感觉在患者身上表现的都有所不同。

(4)心率改变

心肌炎有什么症状?我们的体温和心率增速不相称,或心率异常缓慢,均为心肌炎的可疑征象。


不要小看每一次感冒,特别是当感冒症状还伴有心脏不适时,需要高度重视。很显然心肌炎的症状表现有很多,希望大家都能够多加了解注意,一旦出现了异常的情况,那么必须要及时去到正规的医院检查,这样才能够规避不良风险损害的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