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这些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夺走了许多生命

2020-07-03 08:45:1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高血压患病率不断上升,逐渐成为年轻人也头疼的问题。高血压如果控制不当,长期发展下来很容易会诱发一些并发症,导致心血管意外事件的发生,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

  高血压患病率不断上升,逐渐成为年轻人也头疼的问题。高血压如果控制不当,长期发展下来很容易会诱发一些并发症,导致心血管意外事件的发生,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


  这些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夺走了许多生命!

  动脉粥样硬化

  患有高血压的人群,意味着体内的小动脉一直处于持续收缩的状态下。在这种情况下,血管壁本身的营养会因此而发生障碍,会导致纤维组织增生。内膜也会随之变厚,这样一来会导致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大大增加。

  心力衰竭

  长期患有高血压的人群,由于血压不断上升,心脏所受到的负担渐渐加重。长期如此的话,会导致心脏的正常功能和结构发生变化,长期的高压会使得左心室的负担变得更加的严重。会因为代偿而出现左心室扩大或肥厚等现象,很容易会引起高血压性心脏疾病的发生,到最后会发展成为心力衰竭,威胁高血压患者的生命安全。


  脑血栓

  长期没有控制好血压的话,很容易会诱发大脑动脉硬化以及脑血栓的形成,当大脑内的血液循环不畅的时候,还可能会引起脑梗死的发生。且高血压的患者体内的血管多数都比较脆,这种情况下会导致发生脑出血的风险大大增加。

  对于高血压的患者而言,在日常突然出现全身麻木无力、眩晕以及眼前发黑等症状的时候,一定要警惕是否是短暂性的脑缺血而引起的。

  肾病

  在临床上高血压患者并发肾病的几率也非常高,因为肾脏在我们的体内主排泄,会代谢体内的各种代谢废物,高血压患者的血管压力比正常人要大,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会导致血管壁变厚、管腔变窄,肾脏的正常供血无法得到满足。长期如此的话,非常容易会发生肾脏损伤,严重的还可能会引起肾功能减退、肾衰竭等,高血压肾病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一个高血压并发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动脉粥样硬化
  • 血脂康胶囊

    除湿祛痰,活血化瘀,健脾消食。用于脾虚痰瘀阻滞症的气短、乏力、头晕、头痛、胸闷、腹胀、食少纳呆等;高脂血症;也可用于由高脂血症及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的辅助治疗。[详细]

    去看看 ¥23.13
  • 辛伐他汀片

    1.高脂血症(1)对于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杂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或混合性高胆固醇血症的患者,当饮食控制及其他非药物治疗不理想时,辛伐他汀可用于降低升高的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载脂蛋白B和甘油三脂。且辛伐他汀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从而降低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和总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比率。(2)对于纯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当饮食控制及非饮食疗法不理想时,辛伐他汀可用于降低升高的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载脂蛋白B。2.冠心病对冠心病患者,辛伐他汀用于:(1)减少死亡的危险性。(2)减少冠心病死亡及非致死性心肌梗死的危险性。(3)减少脑卒中和短暂性脑缺血的危险性。(4)减少心肌血管再通手术(冠状动脉搭桥术及经皮气囊冠状动脉成形术)的危险性。(5)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包括新病灶及全堵塞的发生。[详细]

    去看看 ¥8.0
擅长动脉粥样硬化专家更多
  • 王月刚副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擅长领域:各类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比如心房颤动、普通室上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和房性心律失常等)和起搏器植入,ICD和CRT等高端起搏器的植入。

  • 唐金荣主任医师江苏省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熟练掌握神经系统各类疾病的诊疗技术,长于脑血管病、周围神经疾病以及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 余玲玲主任医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擅长领域:老年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帕金森氏病、脑血管病、动脉粥样硬化、血脂代谢紊乱、记忆力减退、痴呆、眩晕症、高尿酸血症、痛风、骨...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