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睡太多太少都不行,睡眠如何影响心脏健康?

2020-06-05 08:02: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连续熬夜通宵猝死的案例并不少见,可见睡眠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有着不小的影响。近日,发表于JAMA子刊的一项研究,进一步阐明了不良睡眠习惯对于我们身体的危害。

  你每天睡多少小时?

  朝九晚六的上班族,偶尔加加班,回家吃饭洗澡,差不多到时间睡觉了。但多数人并不甘心就此结束一天,往往会熬夜到凌晨,弥补通勤路上浪费的那一两个小时。

  但是,缺少了的睡眠时间,又怎么补呢!


  睡眠习惯,影响心脏健康!

  连续熬夜通宵猝死的案例并不少见,可见睡眠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有着不小的影响。

  近日,发表于JAMA子刊的一项研究,进一步阐明了不良睡眠习惯对于我们身体的危害。

  研究表示,与规律保持每晚睡7-8小时的人相比,每晚睡眠时间由正常逐渐变成或变短的人,发生心血管意外时间以及全因死亡风险皆增加。其中,每晚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的人风险最高。

  从数据来看,在65岁以下的群体中,每晚睡眠7-8小时的人,发生心血管意外时间以及死亡的风险最低,而与此相比,每晚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的人,发生首次心血管事件的风险增加75%。

  当然,睡多了也不好。

  研究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在8-9小时、超过9小时的人,发生首次心血管事件或者死亡的风险分别增加32%和45%。

  所以,别妄想熬夜再补眠,也别以为睡得越多越好!


  想要保护好心脏,日常中先把这些小时做好

  睡得对睡得好很重要,而日常中也要多注意,避免对心脏造成损伤。

  一 保持心态平和

  夏天天气炎热,人也容易暴躁。然而情绪波动或者长期处于激动、消极的情绪中,对于我们的心血管影响并不小。特别是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严重点甚至可能“气死”。所以在日常中,要尽量避免情绪激动,以免发生心血管意外事件。

  二 避免剧烈运动

  运动有益健康,但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特别是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本身的心脏功能相对较弱,当剧烈运动时,心脏负荷一下子加重,可能会发生意外。

  三 不要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会导致血液中的血糖血脂水平突然增高,血液粘稠度也随之增高,容易出现血栓等问题,严重的引起心梗猝死。

  四 避免过度劳累

  过度劳累时,心肌的需氧量会增加,加重了心脏负担,容易发生急性心肌梗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暴饮暴食
    擅长暴饮暴食专家更多
    • 曹雁阁主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各种外周血管病的心导管检查与治疗,包括静脉曲张、静脉血栓、脉管炎、周围血管(肾、下肢)疾病等球囊扩张及支架术,预激综合症等各型快速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病窦综合症等缓慢心律失常的起搏治疗

    • 管梁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擅长领域:在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的诊断和治疗有特长,特别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同位素131碘治疗。

    • 李红昕主任医师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和大血管疾病的治疗。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