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脑中风来得猝不及防?它其实有10个前兆

2020-03-12 08: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脑中风是最常见的脑血管意外之一,这种疾病的危害性比较大,如果不及时治疗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其实,脑中分在发病前会有很多征兆,了解这些征兆可以早发现早治疗,但由于症状较轻,易被人们忽视。那么脑中风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脑中风十大征兆。

脑中风是最常见的脑血管意外之一,这种疾病的危害性比较大,如果不及时治疗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其实,脑中分在发病前会有很多征兆,了解这些征兆可以早发现早治疗,但由于症状较轻,易被人们忽视。那么脑中风有哪些症状呢?


脑中风十大征兆

1、剧烈头痛。通常脑中风引起的头痛没有明显的诱因,起初时断断续续的头痛,不及时进行治疗就会转化为持续性头痛。根据每个人的病情不同,症状持续的时间可能不同。

2、眩晕难受。脑中风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晕眩,比如说突然感到天旋地转,站立不稳,而且抬脚费力,严重的还会摔倒在地上。

3、一侧麻木。在临床上,有很多的脑中风患者还可能会出现面部、胳膊、手指的麻木,特别是无名指,如果常常感觉左右半身麻木,可能是脑内小血管的问题。与此同时如果出现上肢或者下肢的乏力,更要及时去治疗。

4、眼前蒙黑。眼前蒙黑就是突然一过性的眼前蒙黑,或者一只眼睛出现识物不清,或者是看东西模糊,患者的患者还会出现重影,这些都可能是脑溢血的前兆,千万不可大意。

5、舌根发硬。脑中风患者还会突然感觉舌头根部僵硬,舌头膨大,而且说话说不清楚,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舌头痛、吞咽困难。


6、经常呛咳。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出现喝水或者是进食的过程中莫名出现呛咳,这有可能是得了脑中风。

7、哈欠连天。脑中风患者还会不分时间、地点而情不禁自地打哈欠。这都是由于大脑缺氧的引起的。

8、握力下降。握力下降就是手臂突然失去握力,也就是说拿一个东西明显感觉拿住了,却掉在地上。有时还伴有讲话说不清楚。

9、常流鼻血。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很多原因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如果正常流鼻血并不可怕,但是如果伴有高血压,还经常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要及时去治疗。

10、白天嗜睡。一些人在脑中风发病前都会出现嗜睡的症状。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如果出现以上介绍的3个症状,那么就要引起重视了,这有可能是脑中风的征兆,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系统检查,千万大意不得,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