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AHA更新运动和心血管健康科学声明,怎样运动更安全?

2020-03-09 00:28:39医脉通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心脏协会(AHA)更新发布了《关于运动相关的急性心血管事件和长期运动训练后潜在的有害适应的科学声明》。声明指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有证据表明定期锻炼可以带来心血管获益,但是某些形式的极限耐力运动对于无法胜任的人来说可能会带来伤害。

  近日,美国心脏协会(AHA)更新发布了《关于运动相关的急性心血管事件和长期运动训练后潜在的有害适应的科学声明》。声明指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有证据表明定期锻炼可以带来心血管获益,但是某些形式的极限耐力运动对于无法胜任的人来说可能会带来伤害。

  运动的获益和风险

  运动能否产生心血管获益收到很多因素影响,包括运动强度、运动的类型和形式等。

  例如,久坐的成年人患房颤的风险最大;如果进行轻到中度的运动,发生房颤的风险就会大大降低;但是,如果进行大量运动,房颤的风险可能会增加。

  突然地、剧烈的、不习惯的体育锻炼显著增加急性心梗和心脏性猝死的风险。这些活动包括马拉松、铁人三项等。另外,铲雪之类的活动与心血管事件风险增加相关,还与室性心律不齐、冠状动脉斑块破裂、STEMI和亚急性支架血栓形成相关。

  还有研究发现,多年的高强度训练和竞技与冠状动脉钙化水平升高相关,这是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的预兆。但是,在冠脉钙化水平一定的情况下,体力活动或身体适能越高,心血管事件发生率越低。因此,有动脉钙化并不意味着应该停止运动。实际上,锻炼有良好的心脏保护作用。

  怎样运动更安全、更合理?

  共识声明提出了运动的安全建议:

  ?运动之前进行较慢速度的热身活动,逐渐增加心率;

  ?在水平地面上进行运动,持续6-8周,如果没有症状,可以过渡到爬山、慢跑和/或更剧烈的运动;

  ?锻炼时间先从5分钟开始,逐渐增加到所需的持续时间;

  ?当环境条件(例如高湿度或高海拔)对心脏造成更大的压力时,应降低运动强度;

  ?运动后,以较慢的节奏安静下来,使心率恢复正常;

  ?如果出现头晕眼花、呼吸急促、胸痛或者胸闷等症状,应立即停止运动并及时就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