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总觉得头颈部“发紧”,可能是颈源性高血压!

2020-03-06 08:56:1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不少人听到颈源性高血压这个名词的时候一脸茫然,因为大家很少会将血压与颈椎联系在一起。颈源性高血压要比普通的高血压要严重很多,症状与普通高血压相比,也相对明显一些,但发现以下表现时,要考虑颈源性高血压的可能性!

  

  不少人听到颈源性高血压这个名词的时候一脸茫然,因为大家很少会将血压与颈椎联系在一起。颈源性高血压要比普通的高血压要严重很多,症状与普通高血压相比,也相对明显一些,但发现以下表现时,要考虑颈源性高血压的可能性!


  5个颈源性高血压的症状:

  1、颈椎疼痛

  颈源性高血压最常见的症状就是颈部疼痛,且颈椎的疼痛跟血压数值有密切相关。

  当患者感觉自己出现颈部疼痛、头痛、头晕这些情况的时候,此时的血压数值其实也比正常的时候高很多。等到这些不适症状消失之后,血压也会跟着下降,这样的症状在发病早期最为明显。

  2、高血压发生前,血压波动明显

  很多人在发现自己高血压之前,有相当长的时间里,血压其实就已经出现上下波动的情况,血压非常不稳定。

  一旦发现自己的血压出现波动的情况,应当给予重视,及时进行针对性治疗。


  3、服用降压药效果不好,但是治疗颈椎病反而有效

  在发现自己出现高血压后,一般患者都会选择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压稳定,但是,对于颈源性高血压患者来说,服用降压药的降压效果不是很明显。这类患者一般在在治疗颈椎病之后,血压可以得到较为明显的下降。

  4、治疗颈椎病血压呈现下降趋势

  在进行24小时动态血压观察中,在治疗颈椎病的时候,患者的血压会下降20~30mmHg,这就说明很有可能是颈源性高血压引起的。

  5、椎体不稳或脱位程度越严重,血压越高

  不少患者发现自己的颈椎不稳或者脱位的话,此时去测量血压数值也跟着飙升起来,颈椎的情况越严重,血压数值越高。


  不管是否出现高血压,颈部是人体重要且脆弱的部位,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必须重视治疗,以免出现更严重的后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