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2型糖尿病患者的体重变异性与心血管结局和死亡的风险

2020-07-10 00:21:51梅斯医学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体重变异与2型糖尿病患者发生MI、卒中和全因死亡率的风险增加有关,并且可能是此类患者心血管预后的指标。维持体重稳定的适当干预措施可能会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结局产生积极影响。

  体重变异与2型糖尿病患者发生MI、卒中和全因死亡率的风险增加有关,并且可能是此类患者心血管预后的指标。维持体重稳定的适当干预措施可能会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结局产生积极影响。

  肥胖和2型糖尿病是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危险因素,通常会导致体重变异。近日,糖尿病领域权威杂志Diabetes Care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研究人员旨在使用韩国人群的大规模全国性队列数据探究2型糖尿病患者的体重变异性与主要心血管结局风险和死亡之间的关联。

  研究人员招募了624237名2型糖尿病患者,这些患者在2009年至2010年之间接受了韩国国家健康保险系统的健康检查,自入选以来的5年内进行了三次或三次以上体重测量,并随访至2017年底。研究人员使用四个指数评估了体重变异性,包括独立于均值(VIM)的变异性,以及进行了多元调整的Cox比例风险回归分析。

  在随访期间,分别记录了15832例、25038例和44716例心肌梗死(MI)、卒中和全因死亡病例。调整混杂变量后,体重变异与主要心血管结局风险增加之间存在相关性。与最低四分位数组的风险比(HRs)相比,VIM体重最高四分位数组的HRs(95%CI)对于MI、卒中和全因死亡分别为1.15(1.10-1.20)、1.22(1.18-1.26)和1.58(1.53-1.62)。

  由此可见,体重变异与2型糖尿病患者发生MI、卒中和全因死亡率的风险增加有关,并且可能是此类患者心血管预后的指标。维持体重稳定的适当干预措施可能会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结局产生积极影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糖尿
  • 盐酸二甲双胍片

    1.本品首选用于单纯饮食控制及体育锻炼治疗无效的2型糖尿病,特别是肥胖的2型糖尿病。2.对于1型或2型糖尿病,本品与胰岛素合用,可增加胰岛素的降血糖作用,减少胰岛素用量,防止低血糖发生。3.本品也可与磺脲类口服降糖药合用,具协同作用。[详细]

    去看看 ¥38.8
  • 瑞格列奈片

    用于饮食控制、减轻体重及运动锻炼不能有效控制其高血糖的2型糖尿病(非胰岛素依赖型)患者。瑞格列奈片可与二甲双胍并用。二者并用时对控制血糖比各自单独使用时更能达到协同功效。[详细]

    去看看 ¥0.0
擅长糖尿专家更多
  • 韩斐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脾胃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抽动症、小儿多动症

  • 于刚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手术: 复杂儿童斜视,上睑下垂,复杂泪道病,眼球震颤,眼眶肿瘤,小睑裂综合症,后巩膜加固治疗近视眼,复杂霰粒肿,倒睫,下睑内翻,各种儿童眼科手术, 治疗: 角膜塑形镜治疗近视,各种弱视,先天性眼球震颤视功能训练,近视眼防治,3D网络弱视治疗,3D网络斜视手术前训练、手术后训练,三棱镜斜视治疗,白内障术后弱视治疗, 发明: Ritlen儿童泪道插管,平顶双焦点镜治疗斜视,代偿头位测量仪,各种儿童斜视、弱视矫正特种眼镜,儿童弱视手机终端检查、训练软件。

  • 管梁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擅长领域:在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的诊断和治疗有特长,特别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同位素131碘治疗。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