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降低血脂的食物有哪些呢?

2020-07-01 09:32: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随着我们日常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患上高脂血症这种疾病,如果血脂高,很容易出现一些更加危害于生命健康的疾病,所以平时控制血脂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那么,降低血脂的食物有哪些呢?

随着我们日常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患上高脂血症这种疾病,如果血脂高,很容易出现一些更加危害于生命健康的疾病,所以平时控制血脂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那么,降低血脂的食物有哪些呢?

当血脂异常时,通常是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信号,我国也是高脂血症的高发国家,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这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的习惯有密切关系。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降低血脂的食物有哪些,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通过饮食降低血糖有效果么?

降血脂的食物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种,巧妙的配合食用有助于有效的控制血糖,但想通过饮食来控制血脂,需要有三个原则:一是控制总能量的摄入,二是控制脂肪的摄入,另外一点是控制体重。保持适合自己身材比例的体重;保证食物的多样化,膳食营养合理;控制脂肪及胆固醇摄入;适当添加植物性食物和大豆蛋白的比例;饮食清淡,并且少盐;合理安排餐次,少量多餐等方式。

2、降低血脂的食物有哪些?

荞麦中含有芦丁、黄酮类物质。芦丁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效果,黄酮类物质能够调节和加强心肌功能,使冠脉血流量增加,可以预防心律失常。

燕麦含除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成份,且富含亚油酸和可溶性膳食纤维,经常食用可降低胆固醇及血糖。

桑叶含有丰富的多糖类、氨基酸、多酚类及食物纤维,能抑制胆固醇生物组成。

玉米具有抗血管硬化的效果,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还含有卵磷脂和维生素E等,具有降血清胆固醇,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脑细胞衰退的效果,有助于血管舒张,保持心脏的正常功能。

以上食材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交替食用,在降血脂的同时可以让心血管更加健康,也是中老年患者比较健康的食材推荐。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