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心跳多少正常

2020-07-01 09:32: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一个人心跳的频率往往与身体的健康状况息息相关,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宝宝由于不属于去看医生时,医生往往会先给宝宝“把把脉”,以此来断定宝宝的病情,但是大多数家长都不知道婴儿心跳多少正常,究竟,婴儿心跳多少正常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婴儿心跳多少正常?相信有很多的家长都想了解这个问题,通常来说,一个人心跳的频率往往与身体的健康状况息息相关,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宝宝由于不属于去看医生时,医生往往会先给宝宝“把把脉”,以此来断定宝宝的病情,但是大多数家长都不知道婴儿心跳多少正常,究竟,婴儿心跳多少正常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婴儿心跳多少正常介绍如下:

其实有一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关于人的心跳,年龄越小,而心跳就是越快。对于健康的1个月到12个月的小婴儿来说,其正常的心跳频率应该是每分钟140-120次;而对于一岁到两岁的婴儿来说,其正常的心跳频率应该是每分钟120-110次。其实人的心跳与很多的因素有磁,除了和年龄有关之外,还与人体的活动,心情,压力等多方面都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宝宝在经过活动之后,心跳就有所加快,其实成人也是这样的,我们在剧烈运动之后,往往就会变的气嘘喘喘地,其实这往往与心跳资加快有很大的关系,需要家长引起重视的是,如果宝宝的体温上升一摄氏度,则心跳也会加快10-15次,父母们在没有体温表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数心跳来确定宝宝身体的度数。

再就是,婴儿的心跳还会受到其它一些因素的影响。比如新陈代谢也与心跳有关,新陈代谢快,那么心跳也就随之变快,再就是,婴儿在睡觉时会使心跳变慢,婴儿的呼吸也有可能导致心跳不齐等等,只要婴儿的心跳值在正常的范围之内都是正常的。

婴儿心跳多少正常?以上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希望能给广大的家长朋友们带来帮助,其实,宝宝在熟睡时心跳者是最平稳的,因此建议家长朋友们等宝宝熟睡之后再测量心跳,发现异常时需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切不可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