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血压过低的原因有哪些

2020-07-01 09:32: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血压低在生活中比较常见,通常来说,血压过低的患者往往会出现头晕头痛、身体乏力等诸多不适的临床表现,其实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了解其诱发的原因,才可以防患于未然,那么,血压过低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总结几种诱发血压过低的原因。

血压低在生活中比较常见,通常来说,血压过低的患者往往会出现头晕头痛、身体乏力等诸多不适的临床表现,其实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了解其诱发的原因,才可以防患于未然,那么,血压过低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总结几种诱发血压过低的原因。

血压过低的原因有哪些介绍如下:

1、心脏病:心脏病是血压过低的原因之一,比如如果大家不幸得了心律不齐、心室动脉狭窄等相关心脏病,不及时干预治疗,那么就会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从而让患者的心脏供血功能受到影响。也正因为如此,从而导致人体多个脏器血管供血不足等问题,从而诱发血压低等疾病。

2、血管膨胀:血管膨胀也是引起血压过低的原因之一,而细菌或者病毒入侵到血管是导致血管膨胀的常见原因,其实也是引起血管失去收缩能力的主要原因之一,否则此时再不及时干预治疗,那么就会让血管膨胀情况更加的严峻。从而让血压骤降,血压低等问题也随之出现。

3、暂时失血:血压过低还有可能是由于暂时失血导致的,其实在这方面通常是由于外伤、手术操作不当等关系造成体内大量出血,因此就会导致血管内血流量大大的降低。而如果在此时没能及时干预治疗,则会出现血压低的相关症状。

4、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减退也是引起血压过低的原因之一,据临床实践表是,当人体的甲状腺功能减退病征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很多的临床表现,比如有气无力、身体乏力等,长期下去就会出现血压低等情况。

以是关于血压过低的原因的介绍,由此看来,血压过低大多是由于不良的习惯导致的,当出现这种疾病时,建议去医院查明血压过低的原因,在及时治疗的基础上,在饮食方面也要有所注意,少吃多餐更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血压过低的患者平时还要注意营养均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心脏病
擅长心脏病专家更多
  • 顾虹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擅长领域: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先心病介入手术,先心病肺动脉高压的诊断与治疗。

  • 臧旺福主任医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冠心病搭桥,心脏瓣膜病,先心病和大血管外科,心脏肿瘤等手术;肺结节微创外科治疗

  • 丁元庆主任医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诊治神经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在中风、眩晕、头痛、失眠、神经痛、肌无力、抑郁症、焦虑症等病证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