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BMJ:经常补充鱼油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及死亡风险

2020-03-12 00:22:07医脉通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近日,BMJ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成年人经常补充鱼油可降低全因死亡、心血管疾病死亡及心血管事件风险,尤其是在有高血压的患者中。

  近日,BMJ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成年人经常补充鱼油可降低全因死亡、心血管疾病死亡及心血管事件风险,尤其是在有高血压的患者中。

  研究简介

  在这项基于人群的前瞻性队列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UK Biobank的数据,分析了427678例40-69岁无心血管疾病或癌症人群定期食用鱼油对全因死亡、心血管死亡和心血管事件(如心脏病发作、卒中)风险的影响。

  研究显示,经常补充鱼油制剂的133438例参与者(平均年龄56岁,女性55%,白种人92%),全因死亡风险降低13%(校正HR=0.87;95%CI:0.83-0.9),心血管死亡风险降低16%(校正HR=0.84;95%CI:0.78-0.91),心血管事件风险降低7%(校正HR=0.93;95%CI:0.9-0.96)。值得注意的是,鱼油补充剂对高血压患者的心血管事件保护作用更强(交互P=0.005)。

  亚组分析显示,日常补充鱼油对全因死亡率的保护作用在男性(交互P=0.01)和目前吸烟(交互P=0.009)的人群中更强。

  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李志浩博士等表示,鱼油富含长链ω-3脂肪酸,是一组主要包括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最初,这些化合物被推荐用于日常补充omega-3,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因此,目前在英国和其他发达国家普遍使用鱼油补充剂。

  此外,研究人员表示,经常摄入鱼油可能对心血管疾病的预后产生边际效应,但尚需进一步研究验证补充多大剂量的鱼油才可达到临床有效性。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