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心跳过快,或是这些行为导致!细数心跳加速的3个原因

2020-03-09 08:20: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生活当中想必很多人都曾经经历过心跳过快的情况,尤其是当一个人在感觉紧张慌张的情况下,心跳会不自觉加快,一般来说只要放松下来心跳就会慢慢恢复正常,但是对于某些异常的心跳过快,还是应该引起重视的。

  生活当中想必很多人都曾经经历过心跳过快的情况,尤其是当一个人在感觉紧张慌张的情况下,心跳会不自觉加快,一般来说只要放松下来心跳就会慢慢恢复正常,但是对于某些异常的心跳过快,还是应该引起重视的。

  心跳过快是怎么回事?心跳过快怎么办?

  (1)外部因素导致的心跳过快

  心跳过快这个问题,并不一定是心脏病造成的,在生活中,有很多外界因素可能导致我们的心跳加快。

  对于健康人群来说,在生活中如果是运动或者情绪波动,也会引发心脏跳动加快。此外,像天气太冷或者太热的情况下,可能会引起神经元兴奋和体内血液流动加快,进而导致心脏跳动加快。

  另外,当我们在服用某种药物,又或者是吃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例如浓茶、巧克力、咖啡等情况下,都会出现情绪亢奋、心跳加快的情况。对于这些外部因素导致的心跳过快,其现象是非常正常的,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伤害或者影响,只需在感觉心跳过快时稍做休息,使心跳慢慢恢复正常速率,并不需要特殊治疗。


  (2)细菌感染引发的心跳过快

  当病细菌入侵我们的身体时,身体为了抵御外来病菌,也会加剧心跳节奏,例如身体患上感冒、发烧等情况下,心跳就会比平时更加快。另外当身体患上甲状腺机能亢奋等疾病时,也会加剧心跳的速度。对于心跳过快怎么办这个问题,一定要针对性治疗。

  (3)心脏病引起的心跳过快

  心跳过快也需要警惕是否是心律不齐引起的,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可能会导致心脏跳动的速度不断加快。而一般来说心律不齐可以分为普通性心律不齐以及心房颤动两种情况,普通的心律不齐只需要按时服药就可以改善,但是心房颤动是非常危险的情况,必须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导致心跳过快的原因非常多,大家一定要搞清楚自己心跳过快的原因,再针对性应对或是治疗,千万不要随随便便应付式心态,以免不良风险损害出现。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