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祸从口入”?高血压患者牢记这5点饮食禁忌

2020-03-03 08:59:2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大家都知道人的血压如果长期比较高的话对于身体健康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在后期可能引发如中风等心脑血管意外时间,因此必须想办法尽早把血压降下来。正所谓“祸从口入”,慢性疾病常常与我们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医生常常建议大家首先尝试一下饮食调理,高血压患者有好多食物是不能吃的,那么高血压禁忌的食物有哪些呢

大家都知道人的血压如果长期比较高的话对于身体健康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在后期可能引发如中风等心脑血管意外时间,因此必须想办法尽早把血压降下来。

正所谓“祸从口入”,慢性疾病常常与我们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医生常常建议大家首先尝试一下饮食调理,高血压患者有好多食物是不能吃的,那么高血压禁忌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讲解这些常识。


高血压禁忌的食物:

1、限盐

每一位健康的成年人每天摄入的食盐量不能超过6克,而高血压患者最好限制在5克以内,是包括各种调味品摄入的食盐量。

2、限糖

高血压患者对于糖分摄入也是需要限制的,因为含糖食物吃多了之后会导致大家肥胖,到时候血压数值更高,建议高血压患者吃的主食是粗粮,比如荞麦、玉米、大麦等,最好不要吃油条、奶油蛋糕、巧克力、油饼等。


3、限制脂肪过高的食品

高血压患者还得限制高脂肪的食物,每天吃的肉类食物一定要控制在75克以内,炒菜用的油要是植物油,少用动物油脂,类似蛋黄、动物内脏、奶油蛋糕这些高脂肪的食物不要吃。

4、限制饮酒

生活中很多男性都喜欢喝酒,哪一天不喝酒浑身难受,不过当大家血压数值偏高的时候可不能那么随意喝酒了,因为白酒喝多了之后血压会更高,建议男性每天饮酒不要超过1两。

5、咖啡

如果高血压的患者平时有喝咖啡的习惯请大家把这样的坏习惯改掉,因为咖啡也是属于刺激性的食物,喝完咖啡之后会导致血压上升。


高血压的患者在饮食上能够多注意一些,配合好药物以及运动,才能更好地稳住血压。而偶尔见血压升高的人,也需要多加调理,避免最终发展为高血压。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