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发现 母乳也有异议?

www.39.net  2008-5-13  39健康网社区  
母乳是至今为止最有营养的婴儿食品,同时母乳喂养婴儿也可以减少染病机会,母乳哺育还可以使母亲避免患上个别类型的癌症。但是母乳喂养的婴儿在长大后患上心脏病的机会却有所增加。

  《英国医药杂志》最近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初生婴儿接受母乳哺育4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那么这些儿童在长大后患上心脏病的机会将有所增加。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母乳对婴儿的健康成长有很大帮助。举例说,人们相信以母乳喂养婴儿可以减少染病机会,与此同时,研究人员也相信,母乳哺育可以使母亲避免患上个别类型的癌症。虽然如此,究竟母亲应该以母乳哺养婴儿多长时间,到目前为止仍然是一个受争议的题目。

  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如果与其他非母乳养大的婴儿,或者是母乳哺育不足4个月的婴儿比较,接受母乳哺育超过4个月的婴儿在成年后出现动脉壁硬化的情况比较多。调查人员相信, 过长的母乳哺育期可能使婴儿体内的胆固醇增多,也会使婴孩的血压提升。

  但是,研究人员仍坚信:母乳是婴儿初生几个月最好的食物

(实习编辑:柳露)

  • 网友评论发表时间
昵称:
内容:
请输入验证码: code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一周人气互动排行榜
39健康网 - 中国第一健康门户网站 Copyright © 2000-2008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联系我们